利己_忧思不敢忘

【策瑜/13H】白露,回忆与秋天的探戈


#长篇先导#
#老夫老妻#
#策哥戏份多系列#

——始出严霜结,今来白露晞。

  也累了。
  孙策觉着这样也好。

  什么时候呢,忘了,他,翻手为云。他,覆手为雨,他俩也不从那叱咤一生的商场上退下来了吗?
  ……什么雨啊云啊,孙策打断自己频数越趋多的追忆。他家那位——临走前瞧了眼电视,把雨伞捎上了——不挎了个包出去买菜了吗?他俩,哦不,我俩在一起就好罢。

  周瑜默然看着一把年纪,还吃吃笑个不停的孙策,定是又想到什么以前有趣的事,他想不到,老了,索性不想了,幸亏,挑了一般如旧的笑。

  哎呀哎呀,孙策想,咋想惯例自嘲一瓜子,还生份了哩。 唉,说起他家那位,周公瑾,居然老了。和自己一般老了!不可能啊,想象不到啊!他现在心绪纷乱诶,难以一下说清楚。有那蓬勃的兴奋,恨不得穿回去,在年青的自己面前大喊大叫,喂,你看见没,你老了以后就这样!还有,还有你恋人周公瑾,他也会老!!!没见过吧?哈哈,我见过。  嚷完了以后就穿回来,气死猴!哈哈!也有些微的无奈何。怎么呢?再牛再哼,无论怎样难以描绘,年岁依旧乱窜,不会甘愿拘泥于人类敝仄的勾勒。
  孙策又哂笑,能蓬勃着着就可以。自己挚爱,不服儿是的,偏拗保持着以前的习惯,衣服是以前的衣服,鞋是以前的鞋,备的也还是黑伞,彩条都不带。就是扯闲天,也下意识的与人握个手。噫!以前以前,做什么总追求那些物质的东西呦!孙策心下不觉荒唐,取了个苹果开始喀滋喀滋削。嘿!我!适应的多快,也要试试登山鞋运动鞋,确实舒服。周公瑾,你输了吧,略略略!改天把你拽出去玩儿~去巴厘岛。让你见识,最美不过夕阳红。

  荒唐荒唐,周瑜悠游在超市中,不觉。蓝色的塑料筐中已经放了不少东西了。我为甚的要来买菜呀!抬腕看了看表,已是下午二点有半。便巡去蔬果区,余光眄到鸡蛋。想起孙策。
  春分那天拉他来立鸡蛋,立住几个带走几个。
  他就眼见着周围的人恨不得把鸡蛋磕在桌子上,眼睛瞪的浑圆,要将那死去的幼雏骨骼结构都凝成写实派一般。孙策还笑嘻嘻的和他打诨,拿鸡蛋的手微微颤抖。
蒙的一立。
四仰八叉一片,孙策的鸡蛋巍然屹立。
接着一群人盯得越来越牢,孙策的手越来越抖。
服务员快跪下来求他了,好说歹说将人劝走,吃了一周的鸡蛋。
  周瑜扑扑笑了起来,不知是否有苦中寻乐的意味呢?

  是白露,入秋申时。万里夕阳垂地,磅礴扬洒,浩气千里。尽然将光辉泻漫人寰。
  周瑜拎着塑料袋子,走在别墅区的石板路上,路长长的。走不到线的尽头了。于是就在前方晃出个人影来。依旧勉力挺拔腰躯,搭着的马尾,就算容颜些微老去也掩不住他盖世光芒。周瑜的瞳中倒映出他峭隽的模样,周瑜便笑。
  孙策见了,霍,他也开心的笑。双璧齐绽笑颜,倒也不敛当年风姿。孙策一挑眉,搭了个标准邀请的手势。周瑜心里应当清楚他要干嘛——就像先前的无数次一样。他收受微笑,把手提袋松到地上。向前別了几步,半抱住了他。然后,周瑜放心的想,把自己完全交给孙策。
  孙策有条不紊的带他交叉横走了几步,旋即转起圈来。手节和臂膀游离在他的腰胛,仿佛安抚的抚摸让他全身松快了不少。他费力的想着“蓬蓬|蓬得儿蓬”的节拍,笨拙的晃动自己的双腿。夕阳的余晖悄悄飘落在他的睫毛上,碎了一地微光。孙策瞟着,不禁有些失神。脚下也错了一拍。周瑜被他踩了一脚,给了他个恼怒的目光。欲拒还迎的向后退了几步,孙策噔噔噔追过去,委屈巴巴的牵起他。周瑜腹诽,多老的人了,还卖什么萌。他抽空关心了一下自己的老腰,然后毫不犹豫的就倚躺下去。虽然卡崩一声,但已经比预想的好过太多。更何况……
  如此亲昵的动作绝对给这个养生的时节添了一轱辘亮色,孙策的开心都要透过如何也混浊不多少的眸子劈头盖脸砸进周瑜的眼睛。
  就可以沦陷。

————————————————————————

周瑜:“孙策,跳探戈应该偏头的,不要紧盯着我看。”
孙策:“你好看。”
周瑜:(⁄ ⁄•⁄ω⁄•⁄ ⁄)

评论(17)

热度(38)